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Hawaii (Lava Flow Tour 火山岩漿)


熱到不行的岩漿健行!!
最後終於靠近岩漿流動 還是興奮不已




這次趁著在夏威夷開會的機會
來到大島參加Lava Flow Tour
跟的團是Ahiu Hawaii  $155/person +tax

介紹的網頁寫的是6 miles round trip  =   .  =
但嚴重失真!!
他們有兩種行程  6 miles  及 10 miles(實際上11 miles)
我報名的時候他也沒說清楚   我跟的是10miles 的團
可能跟報名人數有關?

總之 這個行程 大概是
4小時的泥漿路(very dirty)+2小時的冷卻硬掉的岩漿路+1小時岩漿活動區停留
再原路回去......
大概是我走過最痛苦的trail ~"~

四小時的 "Brown Lava" 泥漿路  非常難走
有時會陷入泥沼中 深及膝蓋
加上泥漿非常黏稠  鞋子還會卡住XD

最好是穿高桶鞘(租$15) + 長襪  (買$4)  Orz
完全沒有心理建設就來了 哈



因為四小時的泥漿路太可怕了
一開始導遊就叫我把  相機用塑膠帶包起來放背包XD
以下省略四小時的景色.....

我走在最後面  safe guard 跟我聊說 曾經有個人一開始就掉到泥漿中
他必須"游泳" 去救他  之後他在胸部以下都泡過泥漿的狀態走了九個多小時XDDD




脫離泥漿路之後 才是我以為正式的行程XD





這時候已經累到不行了 導遊跟我說 我們的目標是走到遠方那山上
我只好回他 you must be kidding me....




乾硬的岩漿路 實在好走太多了
雖然會一直上上下下....





硬掉的岩漿非常脆弱
富含各種礦物 有很多顏色 不知道有沒有黃金XD





還有這種不同顏色的斷層





這裡真的是火山區 可以看到硫磺...
其實地面也不時會有煙冒出來
 所以我們要跟著導遊 走他走過的路XD





終於逼近火山了!!在山腳下 就遇到流動中的岩漿!!
導遊會示範 我們可以拿棍子去戳開岩漿~~
這個距離會覺得非常熱!!





流動中的岩漿 像是冰琪琳融化XD



這次特別一直錄影!!
有別於以前所有的旅程



這裡非常熱!!溫度很高
要一直走動 要是停下來 鞋子會燒掉!!
其實已經有鞋底融掉的感覺了...





走到非常狼狽的我
風很大 但是是熱風XD


就覺得應該參加直升機的tour 或是boat tour 哈哈



有一團爆發中的岩漿
導遊說這個也不常見到 於是他自己也一直錄影



其實要很小心 
太靠近的話岩漿一直流過來 真的會被包起來XD







這時候就需要長鏡頭了 不然靠近很熱又很危險!



如果是晚上拍的照片 應該是這樣的感覺XDDD
我調了白平衡造了一張假照片 哈哈


岩漿中的生命 很神奇這裡可以長出植物



回程的時候天黑了 又飄雨
用長鏡頭 高iso硬拍了一張火山口冒煙的感覺
如果要架腳架夜拍話應該會累到瘋掉~"~

這樣的行程回到Hilo都是凌晨一點了....



隔天進入National Park 完全就沒有任何感覺XD
Museum 處的火山口冒煙


Chain of craters某處的火山口



據說”必去” 的Lava Tube
....大概可以待10分鐘

 只能說 參加了Lava Flow tour
NP內的觀光客 行程會整個無感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