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Kenai Fjord National Park@ Alaska (Major Marine Tour)


這趟旅程唯一搭船的marine tour 出海看Aialik Glacier冰河入海!


九月的Alaska 七天六夜行:
Day 1: ANC => Denali NP
Day 2: Denali NP => Hotel at Wasilla
Day 3: Wasilla => Matanuska glacier  => Chitina airport => Hotel at Kennecott 
Day 4: Wrangell St. Elias NP (Root glacier hiking)
Day 5: Wrangell St. Elias NP =>ANC
Day 6: ANC => Seward pier => 6-Hour Kenai Fjord National Park Full-Day boat tour
Day 7: Kenai Fjord NP => ANC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就從Anchroage 開車約130miles 到Seward
參加早上十一點的 
full-day boat tour  一人約$150 另外加$20可以有 all you can eat ribeye and salmon 
沒想到這一路上 沒有加油站  加上道路施工  真的是要嚇死人

而隔天的行程則是 8.2miles 健行Exit glacier 






港口邊登船前
遠方的山上就可以看到很多冰河了





今天天氣不好 視野很差 
在船上舺板處很冷
所以通常都待在室內 剛好我們的座位就在窗戶旁邊





基本上這是冰河與野生動物之旅
只要船長發現野生動物 就會靠過去
而隨船有一位National Park 的Ranger 會解說
沒多久就看到白頭的American eagle! 他是很帥
但我的鏡頭就不夠長了





發現一隻海狸!!
這都是長鏡頭裁過的照片
 他們能發現真是了不起@@





打哈欠的海獅!
哈 我不太會分sea lion 跟seal 但我想這隻是sea lion





追逐殺人鯨! 這真的還蠻有趣的
 他們發現一群殺人鯨或是海豚 就會開船追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船追在後面 這些鯨豚就會跳出海面
但是要拍照實在太困難了XD
 對焦也會對在水面上 真不知道怎麼拍
拿長鏡頭整個失策 跳出水面的時間跟位置也不一定 超難捕捉










這次發現一大群的海狸
右邊是媽媽抱著小孩 超可愛
這時候 我就想買100-400mm的鏡頭了....





整趟行程會看到很多冰河
簡圖上都有標示
不過回來之後 我就忘光光了 哈






到了Aialik Glacier就停下來用餐了!
在這麼壯觀的冰河旁邊吃buffet 真的是超享受!!






海上有浮冰
 由另外一艘船的大小 可以感知這冰河的壯觀!





 
正好目賭冰河塌陷 Ice calving


我顧著拍照   朋友錄了一小段10秒的影片




這裡是超級冷的 風又大
而且會吃太飽 要小心暈船XDDD




一堆seals 死在這 XDDDD
感覺牠們好懶喔




下午回來Seward之後天氣還是很差




第二天一早還是一直下雨 
於是只花了一小時到Exit Glacier 的overlook
很可惜沒能走到冰原
 就覺得 應該在昨天下船之後直接過來這 就可以多一天回Anchroage 了





 
由於看了很多的冰河 至此Exit glacier 我已無感了XD





冰河一直縮減 沿途有很多標示牌 標示1840年 冰河位置 在哪 等等
我就覺得 疑 兩百年前就一直在縮減了呀 好像跟人類沒什麼關係XDDDD





visitor center 有巨大的moose 的角
這個真的是超重的


  最後上飛機前還有好幾個小時
我找到一個湖畔 Lake hood seaplane basse
這裡面停了幾千幾萬台的小飛機吧!! 超想要買一台了XDD





剛好看到有一台要起飛了




 





要夕陽了
有一個騎單車的人還特地停下來看我在拍什麼







夕陽的方向不大好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